EN
https://www.gov.cn/

重慶: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將獲得多項支持政策

2018-11-26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26日電(記者 張翅)近日,重慶市多部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大就業扶貧政策支持力度和落實力度的通知》,提出通過包含一次性創業補助、職業培訓、信貸支持等多項措施,鼓勵支持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

重慶打破貧困勞動力享受就業創業政策的年齡上限限制。通知明確規定,凡16周歲以上、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符合就業扶貧相關政策條件的,均納入政策支持範圍。同時,加大對貧困勞動力就近就地就業的支持,加大組織化勞務輸出的支持,對貧困勞動力通過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有組織地輸出到重慶市內其他區縣就業。

此外,重慶靈活運用金融、財政等資金杠桿,對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且正常運營6個月以上的貧困勞動力,按8000元/戶的標準給予一次性創業補助;對14個貧困區縣的市級創業孵化基地,在實施績效評估及獎勵時予以傾斜;對貧困勞動力的優質創業項目,試點開展無抵質押物、無保證人的“雙無”信用擔保貸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