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推進貧困縣(市)涉農資金整合試點

2018-12-17 09:5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2月16日從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以來,我省全力支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臨高縣、五指山市等5個貧困縣(市)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試點工作,已統籌整合各級各類財政涉農資金15.9億元用於脫貧攻堅,為完成年度脫貧攻堅任務提供堅實財力保障。

據介紹,按照“按需而整”“應整盡整”要求,我省著力從完善支持機制、規範方案編制、優化支出結構、加快支出進度等方面採取有效措施,推進貧困縣(市)涉農資金整合試點工作,全力突出目標導向和成效導向。

在完善支持機制上,我省建立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聯席會議制度,及時研究解決涉農資金整合試點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逐項落實對貧困縣(市)的資金切塊下達和增幅保障要求,從源頭上掃清“不能整”和“不敢整”的制度障礙,確保試點工作順利推進。

在規範方案編制方面,我省印發《海南省財政廳、海南省扶貧工作辦公室關於規範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試點工作的通知》,提供2018年涉農資金整合方案參考模版,全面規範整合方案格式及內容。同時,在優化支出結構方面,今年我省5個貧困縣(市)統籌整合資金中用於農業生産發展和貸款貼息資金支出佔比比上年度提高3個百分點。

此外,為抓緊支出進度,省財政部門將整合涉農資金支出納入考核範圍,細化全年支出進度目標,並實行通報約談制度。截至12月7日,全省貧困縣(市)統籌整合涉農資金支出進度達90.4%,超過年初設定的進度目標3.4個百分點。(記者 周曉夢 實習生 葉映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