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關於報送2018年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的通知

2018-12-17 10:42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報送2018年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的通知
教師廳函〔2018〕1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教育局:

2017年,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現了全覆蓋,一些地方主動作為,因地制宜擴大了實施範圍,惠及了更多鄉村教師。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和《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更好地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紮實推進鄉村教師支持計劃,全面了解各地實施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情況,並及時核撥中央綜合獎補資金,特請各地報送相關材料。現將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報送內容

(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報告。連片特困地區省份認真總結報送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情況報告,主要內容包括:2018年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情況、政策完善情況、在非連片特困地區擴大實施情況、實施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意見建議及下一步考慮。非連片特困地區省份如已自主實施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請參照上述要求報送實施情況報告。

(二)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統計表。連片特困地區省份須填寫本表(見附件),自主實施鄉村教師生活補助的非連片特困地區省份也請按照要求填寫。表格主要內容包括本省份總縣數、實施縣數、受益學校數、受益教師數、投入資金總額、月人均補助額等。

(三)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基礎數據。與往年一樣,連片特困地區省份繼續通過“鄉村教師生活補助信息報送平臺”填報。非連片特困地區省份不用報送。

二、工作要求

(一)明確填報口徑。“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是指各地在績效工資之外,單獨為鄉村教師發放的各類補助、津補貼等,各地統一發放的鄉鎮工作補貼不納入統計範圍。數據截至2018年12月31日。

(二)簡化報送方式。相關材料僅報送電子版。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報告同時報送WORD版及蓋章掃描版;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統計表同時報送EXCEL版及蓋章掃描版;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基礎數據通過平臺報送,其中《省級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分縣實施情況匯總表》同時報送蓋章掃描版。

(三)嚴格報送時限。材料報送截止時間為2019年1月17日,其中“鄉村教師生活補助信息報送平臺”開放時間為2018年12月17日—2019年1月16日工作日的8時至17時。各地務必高度重視,及早部署,嚴格按照規定時間報送。相關材料將作為核撥中央獎補資金和通報實施情況的主要依據。

(四)確保數據準確。各地要做好相關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信息報送指導工作,嚴格審核把關,確保數據真實、完整、準確、有效,嚴禁弄虛作假。對提供虛假數據,冒領、套取財政資金的單位和個人,將依法依規予以嚴肅處理。

三、聯絡方式

教師工作司教師待遇與社會保障處聯絡人:杜登,電話010-66096813,電子信箱:baozhangchu@moe.edu.cn;

“鄉村教師生活補助信息報送平臺”技術支持聯絡人:王華,電話:010-58806987。

附件:2018年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統計表

教育部辦公廳
2018年12月5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