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加強醫療機構誠信管理 失信者從嚴審查審批

2018-12-17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17日電(記者 馬曉媛)記者從山西省衛健委獲悉,這個省近日下發《加強衛生健康行業誠信建設的實施方案》,明確將加強對醫療衛生機構及從業人員的誠信管理,對守信者給予激勵,對失信者進行懲戒。

方案提出,將醫療衛生機構誠信狀況納入醫療衛生機構分級管理和綜合評價工作體系,將誠信管理系統結果與醫師定期考核、醫療機構校驗、醫院等級評審、評先評優、項目經費等挂鉤,對守信者給予減少監督檢查頻次、優先評先評優和重點幫扶等激勵政策,對失信者實行從嚴審查審批、加大監督執法頻次、通報其他相關部門等懲戒措施。

同時將推進醫療衛生工作人員誠信建設。加快建立個人誠信檔案,把個人執業誠信信息包括不良記錄納入檔案,統一管理。不斷完善醫務人員考評制度,將考評結果與醫務人員的晉陞晉級、崗位聘用、評先評優和績效分配挂鉤,逐步探索人事信用報告在醫療衛生從業人員招聘、職稱評定、評先評優等工作中的應用。

此外,山西還將深入開展失信主體專項治理。建立健全信用承諾制度,引導失信主體主動作出書面承諾,開展信用修復專題培訓,規範開展失信提示和警示約談,建立失信主體信用狀況主動報告制度,推行誠信分級,對不同誠信等級的主體實施分類服務和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