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會計司關於“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制定與實施機制研究”徵詢意向公告

2018-12-18 10:25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財政部批准,財政部會計司正在執行世界銀行貸款“中國經濟改革促進與能力加強”技術援助項目中的一個子項目“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體系研究”。該子項目旨在通過開展國內外有關政府內部控制理論及實踐研究,研究制定符合中國國情的政府內部控制標準體系及其實施機制,推動我國各級政府逐步建立健全內部控制體系。其中,“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制定與實施機制研究”是該子項目下的一項子任務。該任務的目標是設計出一套符合中國國情的政府內部控制標準體系及其實施機制,並通過在有關政府部門的試點驗證該標準體系的可操作性。為此,財政部會計司希望聘請具備資質的諮詢機構,就“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制定與實施機制研究”這一課題開展研究。該任務的主要內容如下:

1.收集分析整理國內外政府內部控制相關研究成果,通過對不同地區、不同規模和不同業務類型的政府部門進行實地調研和座談,了解我國政府部門內部控制的現狀、特點及訴求,結合現行《行政事業單位內控規範(試行)》的實施情況,研究提出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建議稿;

2.選擇典型地區、規模和業務類型的政府部門就擬訂的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建議稿進行試點,形成試點報告;

3.結合試點階段收集的意見及專家的反饋對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進行修訂完善,形成“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制定與實施機制研究報告”。

附件中的工作任務大綱(TOR)説明了本任務的詳細工作要求。

對此工作任務有興趣的機構須提供以下信息,説明其有資格完成本任務。

1.機構介紹;

2.完成過的類似任務經驗;

3.承擔本任務的業務骨幹的專業領域、資歷、經驗和成就等相關情況。

機構可以通過組成聯合體或選擇分包商加強能力。

有興趣的機構,請於2018年12月31日之前向我們表達意向,並提交或送達意向公告中要求的機構信息,見下附聯絡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機構的信息文件後,我們將按世界銀行“基於諮詢者資歷”的採購方法,評選出一家機構,並就合同事宜展開進一步磋商。

聯絡人:米傳軍

郵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南三巷三號財政部會計司(郵編:100820)

電話:(010)68553030

電子郵件:michuanjun@mof.gov.cn

附件:中國政府內部控制標準制定與實施機制研究工作任務大綱(TOR)

財政部會計司
2018年12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