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發佈2017年度全國科普統計數據:科普事業發展態勢良好

2018-12-18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胡喆)記者18日從科技部召開的全國科普統計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統計數據表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和《“十三五”國家科普和創新文化建設規劃》取得良好實施效果,《中國公民科學素質基準》相關知識得到普及,公眾科學素質明顯提高,參與科技活動積極性不斷提高,全國科普事業發展態勢良好。

科技部引進國外智力管理司科普統計工作負責人介紹,2017年全國科普經費籌集額160.05億元,比2016年增加5.32%,科普場館快速增長,參觀人數持續增加。2017年全國共有科普場館1439個,其中科技館488個,科學技術類博物館951個,全國平均每96.6萬人擁有一個科普場館。

同時,科研設施加快開放,科普資源日益豐富。我國有越來越多的科研機構和大學通過組織科普活動向社會開放,成為我國科普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科技活動周為代表的群眾性科普活動産生廣泛社會影響,2017年各類科普活動參加人數共計7.71億人次,舉辦科普國際交流活動2713次,70.21萬人次參加。

據了解,全國科普統計工作由科技部引進國外智力管理司負責,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具體承擔,此次統計範圍包括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30個中央、國務院部門,是目前國內統計範圍最廣、涵蓋面最大、內容最豐富的政府科普工作基礎數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