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向科研機構開放六大類微觀數據

2018-12-18 18: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統計局微觀數據實驗室近日正式成立,將面向中央和國務院各部門科研機構,開放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2015年1%人口抽樣調查、住戶收支調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財務狀況年度調查等六大類微觀數據。

國家統計局近日在北京舉辦微觀數據實驗室成立揭牌儀式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介紹,政府掌握的微觀數據是大數據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寶貴的經濟和社會資源。成立國家統計局微觀數據實驗室,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公共信息資源開放要求的重要體現,是促進部門間信息共享、服務中央和國務院各部門宏觀管理和科學決策的有力舉措。

寧吉喆説,要積極挖掘和發揮微觀數據資源的服務效用,努力為政府和社會科研機構、科研人員提供翔實多樣的微觀數據,為加強科學研究和決策管理、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數據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