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實施中小企業商業價值信用貸款改革

2018-12-19 09:3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市實施中小企業商業價值信用貸款改革
首批5個試點區縣推進順利

重慶日報記者12月15日從市經信委獲悉,全市中小企業商業價值信用貸款改革試點自12月6日啟動以來,目前在北碚、合川、江津、榮昌、九龍坡等首批5個區縣推行順利,為轄區內民營中小企業緩解了融資難。

在此項改革中,我市通過對涉企數據信息進行集成應用,引導銀行把評價中小企業信用水平的標準,從“看今天、看資産”轉為“看未來、看發展”,併為企業提供不需要抵押、質押、擔保的信用貸款。企業只要在網上註冊申請,合作銀行將兌現“157”工效承諾,即從接到運行平臺派單業務之時起,在1個工作日內快速響應,5個工作日內完成盡職調查,7個工作日內對符合商業價值信用貸款條件的企業發放信用貸款。

作為全市首批試點區縣之一的北碚區,先是從當地選取50家民營中小企業作為該區第一批試點企業。在第一批試點完成後,北碚區總結經驗,又從北溫泉街道、歇馬街道、同興工業園區中選取了200家中小企業作為第二批分片區試點企業。北碚區政府表示,分片區試點完成後,將在全區範圍內把符合條件的中小企業全部納入試點企業庫,達到每年組織200家以上企業申報的目標。

“中小企業商業價值信用貸款具有很強的專業性,為此我們派出了專人從事這項工作。”全市另一試點區縣,合川區政府表示,該區專門從區中小企業公共服務中心抽調多名既懂財務、又懂融資的人員,在其自身學懂弄通的基礎上,對轄區內其他部門和企業開展專業指導。截至12月13日,合川區在重慶市中小企業商業價值信用貸款管理平臺完成註冊企業達71家,其中13家先期通過審核獲取了信用貸款。

江津區則完成了對轄區內400多家中小企業信息數據採集,並動員企業在重慶市中小企業商業價值信用貸款管理平臺完成註冊。江津區政府表示,計劃在2019年實現轄區1000家中小企業授信貸款,貸款15億元,到2020年實現2000家中小企業授信貸款,貸款30億元,到2021年實現3000家中小企業授信貸款,貸款45億元的“三步走”目標。

另外,榮昌、九龍坡也在積極落實對轄區內中小企業商業價值信用貸款改革試點。授信銀行方面,重慶銀行、招商銀行重慶市分行等也多措並舉,推動這項改革服務更多中小企業。(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