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綜合金融服務平臺上線運行 助中小企業解決融資難題

2018-12-21 10:0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上午,海南省綜合金融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該平臺將充分利用互聯網和大數據技術,落實國務院“普惠金融”規劃,實現政銀企資源高效交互對接,將進一步降低企業融資門檻及成本,提升企業獲取金融服務的效率。

如何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一直是全社會關注的焦點。海南省綜合金融服務平臺作為金融領域的一項重要改革創新舉措,是涵蓋豐富金融産品和增值服務一體化的“互聯網+”綜合金融服務平臺,利用金融科技技術,突破政府、金融機構、企業需求之間信息不對稱的困局。

“平臺實現了在線融資對接,金融機構賣服務和信貸産品,企業既可直接選購産品,也可發佈個性化需求。”據介紹,金融機構可通過平臺獲取政策及企業授權範圍內的信用數據,實現高效安全的信貸審批、資金髮放、貸後管理等流程化服務以及反欺詐的預防和管理;依據平臺提供的數據及中小微企業特點,獲取企業融資需求,通過平臺發佈適應企業特點的金融産品或服務信息,提供定制化專業化的金融服務方案。

對於企業來説,既可以通過平臺發佈融資需求,還可查詢金融産品,或獲取平臺智慧對接的金融産品,通過與投資方的即時通訊,提高撮合效率;對於在一定時間內未獲得投資機構關注的融資需求,平臺為企業提供諸如信貸擔保基金等增信服務。

副省長沈丹陽出席活動。(記者 原中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