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民營經濟突出困難 湖南推出25條舉措

2018-12-23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2月23日電(記者 陽建)湖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臺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政策,從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增強民營經濟核心競爭力等多個方面推出25條“幹貨”舉措,著力破解民營經濟發展的突出困難,釋放高質量發展活力。

湖南省提出進一步提升貨幣政策工具精準滴灌功能,每年安排200億元以上支小再貸款、再貼現額度用於民營企業。將未經中國人民銀行內部評級的正常類民營企業貸款納入合格擔保品範圍,提高質押率至60%;建立無還本續貸制度,落實盡職免責和容錯糾錯機制,對符合授信條件但暫時經營困難的企業,不抽貸、不壓貸、不斷貸。

為保障民營企業平等地位,湖南省要求開展不正當競爭行為專項治理,全面清理和堅決廢止阻礙民營經濟市場主體參與公平競爭的地方性法規、規章和政策文件。禁止在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政府採購、國有土地和礦業權出讓、國有産權交易等過程中,以企業所有制性質、防止國有資産流失、保護公眾安全等為由,非法限制或者排斥民營企業。對具備相應行業資質的民營企業,參與政府主導重大建設項目,不得設置初始業績門檻。

措施還包括,堅決杜絕“新官不理舊賬”行為,各級政府不得以換屆、相關責任人更替等理由拒絕履行政策承諾和簽訂的各類合同、協議;把民營經濟發展情況納入對各市州黨委和政府績效評估,納入各級黨委(黨組)書記年度述職內容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