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重拳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

2018-12-24 10:12 來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2月20日至21日,全省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回頭看”工作調度會在合肥召開,將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進一步向縱深推進。

自今年9月以來,按照國家醫保局和省政府統一部署,我省全面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省醫保局成立後,又根據國家醫保局的要求組織開展自查行動“回頭看”,通過廣泛發動群眾參與,設立舉報電話受理騙保線索,加強部門聯動執法,實行線索集中交辦與重點督辦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加大打擊欺詐騙保行為專項行動力度,取得初步成果。據統計,專項行動以來共受理舉報線索270條,完成線索核查188條,正在核實線索82條;全省共核實巡查醫藥機構4378家(其中醫療機構1926家,藥店2452家);共暫停醫藥機構服務協議318家,解除醫藥機構服務協議33家,其中移交司法機關處理案件26件,處理人數21人;通過追回、拒付等方式挽回基金損失4562.8萬元,給予罰款處罰985.6萬元,有力地維護了醫保基金安全,規範了醫保秩序。

欺詐騙保行為已成為侵蝕醫保基金的毒瘤,必須剷除。下一步,省醫保局將堅決貫徹落實國家醫保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建立案件線索核查“日報告、周調度”機制,保持反欺詐騙保高壓態勢,堅決做到“認識到位,用好殺手锏;措施到位,打好組合拳;處罰到位,打贏攻堅仗;制度到位,織密監管網”,堅持“公立民營一樣查、大額小額一起查、所有線索一律查”,斬斷伸向基金的“黑手”,確保基金安全,守護好老百姓的治病錢、救命錢,提供更有效的醫療保障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