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建部:建立和完善房地産
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

2018-12-25 07:4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住建部提出,建立和完善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
穩地價 穩房價 穩預期

24日,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表示,2019年要重點抓好10個方面工作。在房地産市場方面,要以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為目標,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表示,2018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房地産市場保持平穩運行態勢,熱點城市房價過快上漲勢頭得到遏制,市場預期出現了積極變化。

2019年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著力建立和完善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堅決防範化解房地産市場風險。堅持因城施策、分類指導,夯實城市主體責任,加強市場監測和評價考核,切實把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責任落到實處。繼續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加強房地産市場供需雙向調節,改善住房供應結構,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強化輿論引導和預期管理,確保市場穩定。加大房地産市場監管力度,繼續深入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産亂象專項行動。

在住房保障方面,要以加快解決中低收入群體住房困難為中心任務,健全城鎮住房保障體系。支持人口流入量大的一線、二線城市和其他熱點城市,降低準入門檻,增加公租房有效供應,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産權住房。繼續推進棚戶區改造。2018年全國棚改已經超額完成了580萬套的目標任務,截至11月底,全國棚改已開工616萬套。(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