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一網通一次辦”平臺用戶破千萬

2018-12-25 09:4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實現公安審批服務“不見面”“馬上辦”
山西“一網通一次辦”平臺用戶破千萬

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上線至今,用戶已突破1千萬人,讓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辦事的便利、快捷、順心、舒心。12月24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省公安廳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建設運營的最新進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今年以來,省公安廳把深入推進公安審批服務便民化作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的主要抓手和突破口,緊緊抓住“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等關鍵詞,著力解決過去人民群眾到公安機關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等問題,主動適應網絡信息化發展趨勢,建成並推出了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平臺通過打通內外數據壁壘、整合審批服務事項、建設網上實名體系,有效構建起了全省“一張網”、業務“全覆蓋”、流程“全上網”、需求“全對接”的服務格局。平臺涵蓋了公安戶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262項審批服務事項,實現了95%以上事項、每年5000萬人次到公安機關辦事“一次辦”,85%以上的辦理量做到“一網通”。

據介紹,自6月13日上線以來,到12月24日,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用戶達10003441人,實名註冊用戶9135826人,應用點擊量116036381人次,辦理各類業務9188499件,提供查詢服務22324521次,受理諮詢建議20577條,實現95.5%業務量最多跑一次,53.2%業務量不見面辦理,極大地降低了百姓的辦事成本。

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汪凡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機關將深入貫徹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中辦、國辦《關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指導意見》,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進一步完善“一網通一次辦”平臺功能,創新警務機制,對接警務實戰,改進服務體驗,推動線上平臺與線下業務更廣泛對接、更深入融合,切實通過網絡信息化手段把群眾需求同公安業務全方位連接起來,努力走出一條既實又細、既專又精的審批服務便民化新路子,提高公安機關整體服務水平。(李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