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0個黑惡勢力團夥130人獲刑

2018-12-24 16: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24日電(記者 胡靖國、王井懷)24日記者從山西省高院獲悉,山西省7個地市法院日前對20個黑惡勢力團夥依法公開宣判,130名成員受到嚴懲。

日前,太原、運城等7個地市法院分別對1個黑社會性質組織、19個惡勢力犯罪團夥的犯罪行為依法進行公開宣判,130名被告人受到嚴懲。其中,2名涉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的團夥成員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剝奪政治權利四年並處罰金162萬元。涉惡勢力犯罪的人中,20人分別被判處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21人分別被判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87人分別被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從犯罪類型上看,這些犯罪團夥以犯尋釁滋事罪居多,佔到本期宣判犯罪的86%;此外還有強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故意傷害罪、敲詐勒索罪、販賣毒品罪等。

據悉,本次集中宣判的案件均經過法庭依法開庭審理,合議庭圍繞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展開法庭調查,主持法庭辯論,控辯雙方出示了相關證據,進行了質證,各被告人及其辯護人充分發表了辯護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