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青高鐵將於26日開通運營

2018-12-25 1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樊曦)作為年底開通的10條鐵路新線之一,濟南至青島高速鐵路即將於26日開通運營,濟南至青島最快列車運行時間壓縮至1小時40分。

中國中鐵電氣化局濟青高鐵項目經理柴紅旗告訴記者,與內陸高鐵相比,濟青高鐵建設經歷了“大海的考驗”。由於在青島地區的線路處於沿海鹽霧環境,極易對高鐵接觸網零部件産生腐蝕。為確保高鐵供電系統安全穩定,技術人員在施工過程中,對鋁合金接觸網零部件採用了最新的防腐技術——微弧氧化處理技術,在零部件表面形成了一層優質的強化陶瓷膜,大大提高了抗腐蝕能力。

在開通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4對。2019年1月5日運行圖調整後,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日常線37對,在日常線基礎上,根據客流需求,週末線加開3對、高峰線加開5對。濟南至青島最快列車運行時間將由原來的2小時20分,壓縮至1小時40分;北京至青島間將全程壓縮52分鐘。

濟青高鐵西起濟南東站,東至青島市紅島站,線路全長307.9公里。作為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中“一橫”青島至銀川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濟青高鐵將與該通道已經開通的石濟高鐵、石太高鐵實現連通。濟青高鐵東連青榮城際鐵路、青鹽鐵路,西接京滬高鐵、石濟高鐵,將為山東半島新增一條高效便捷的大能力快速鐵路通道。與此同時,濟青高鐵與膠濟鐵路、膠濟客專在濟南至青島間形成“三線並行”的鐵路交通運輸格局,將極大提升濟南至青島間運輸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