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全力確保納稅人及時享受專扣紅利

2018-12-26 07:3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稅務系統個人所得稅改革工作視頻會議25日在北京召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表示,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全國稅務系統要全力以赴確保個稅改革平穩落地,讓納稅人及時享受專扣政策紅利。

王軍説,各級稅務機關平穩有序完成了個稅第一步改革工作。距離2019年1月1日個稅第二步改革僅剩幾天時間,全國稅務系統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問題、聚焦目標任務,深入推進、精準發力,確保改革順利實施。

王軍要求,要做到培訓輔導到位、崗責配備到位、系統準備到位;輔導扣繳辦稅要更主動、更精準,想方設法創造條件幫助扣繳單位便捷辦稅;服務納稅人要更優質、更貼心,對納稅人“有問必答”“有難必解”。

目前,稅務總局開發建設了自然人稅收徵管信息系統,可以提供手機、電腦網頁等多種辦稅渠道。各級稅務機關做了詳細的輔導方案,有計劃、有步驟、分批次地開展輔導。據初步統計,目前已有800萬左右的納稅人開始填報專項附加扣除信息,主要是明年1月初就要發放工資的單位職工。(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