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全力以赴確保個稅改革平穩落地讓納稅人及時享受專扣政策紅利

2018-12-25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鬱瓊源)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25日在全國稅務系統個人所得稅改革工作視頻會議上説,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全國稅務系統要凝心聚力,攻克難關,全力以赴確保個稅改革平穩落地,讓納稅人及時享受專扣政策紅利。

王軍強調,此次個稅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于優化稅收制度、推動經濟發展、惠及百姓民生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各級稅務機關要深刻認識改革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切實把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到位。

王軍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各級稅務機關講政治、顧大局,全體稅務幹部重實幹、勇擔當,平穩有序完成了個稅第一步改革工作。

距離2019年1月1日個稅第二步改革僅剩幾天時間,王軍要求全國稅務系統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問題、聚焦目標任務,深入推進、精準發力,確保改革順利實施。

王軍説,部署工作任務要更聚焦、更明確,做到培訓輔導到位、崗責配備到位、系統準備到位;輔導扣繳辦稅要更主動、更精準,想方設法創造條件幫助扣繳單位便捷辦稅;服務納稅人要更優質、更貼心,對納稅人“有問必答”“有難必解”;推動社會共治要更積極、更有效,積極爭取地方黨委政府支持,主動加強與相關部門協調溝通,緊緊依靠社會各方力量,營造改革的良好外部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