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協調工作組啟動會

2018-12-26 09:56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2月18日,水利部在京召開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協調工作組啟動會,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主持會議並講話。

魏山忠指出,自今年7月份國務院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指導意見》以來,我部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成立了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協調工作組,印發了《水利部落實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實施方案》,舉辦了水利部行政審批監管平臺系統及標準化培訓班,編制了《水利部“互聯網+監管”系統建設和對接實施方案》,啟動了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方案編制工作,為全面開展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並實現與國家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對接奠定了堅實基礎。

魏山忠強調,“放管服”改革是轉變政府職能的重要方面,是釋放改革紅利的關鍵路徑。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和“互聯網+監管”,是國務院基於“放管服”改革向縱深發展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抓好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及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對接工作,既是落實國家“放管服”改革舉措的重要體現,也是提升水利政務服務水平的有力支撐。各有關司局和單位要按照國務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加強協作,密切配合,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優質高效地完成任務。

魏山忠就做好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認識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緊盯重點、難點和關鍵節點,把各項工作盡可能地往前趕;二要準確把握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同步做好“互聯網+監管”系統建設和對接工作,全面實現水利政務服務事項標準統一和全流程網上辦理;三要切實抓好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工作的推進實施,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加強溝通協調、密切協作配合,加強資源整合、推進信息共享,強化保障措施、確保任務落地。

會議宣讀了《水利部關於成立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協調工作組的通知》,討論了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方案總體思路,審議通過了《水利部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協調工作組工作制度》。水利部機關有關司局、各流域管理機構和信息中心負責同志,以及各司局和單位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