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法律援助”
打通服務農民工的“最後一公里”

2018-12-27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27日電(記者 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司法廳獲悉,為保障農民工能夠按時拿到工資以及勞動者的其他合法權益,安徽省將舉行“法援惠民生、助力農民工”法律援助宣傳活動,推送法律援助機構地址、電話、“12348安徽省公共法律服務熱線”等信息。

據介紹,今年安徽在“安徽司法”微博、微信和人民日報客戶端繼續助力農民工法律援助的基礎上,還新增了“12348安徽省公共法律服務熱線平臺”和“安徽法網”兩個渠道,全方位開闢網上申請、撥打熱線電話、手機掃一掃等多種維權渠道,方便農民工及時獲得全天候的法律服務。活動期間,12348安徽省公共法律服務熱線平臺安排律師值班,確保熱線24小時暢通。

線下則對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優先受理,優先指派,涉及農民工追索勞動報酬、工傷賠償案件,免於經濟困難條件審查、當日受理、當日指派。有條件的地方在企業集中地區設立法律援助服務窗口或者流動工作站,打通服務農民工的“最後一公里”。法律援助機構在人民法院、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設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公示聯絡電話、援助範圍、受理程序等維權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