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今年3.94萬人次實現市外就醫直接結算

2018-12-29 13:2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用再跑回重慶報銷,方便多了。”12月26日,在電話中,身在北京的李先生拿著出院結算單,給重慶日報記者算了一筆賬:住院共花了56702元,出院時直接醫保結算,他只自付了3040元。據市醫療保障局統計,2018年我市參保人員在市外就醫直接結算3.94萬人次,基金支付4.14億元,與2017年同比結算人次增長375%,基金支付增長276%。

李先生是江津人,退休後,他和妻子便到北京工作的女兒家中生活。上月,他突然腹痛難忍,住進了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住院期間,李先生了解到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可以直接結算,但需要先備案。

“一打聽,才曉得備案非常簡單,按要求打個電話,就完成備案了。”李先生説,要是放在以前,住院費得自己先墊付,再回重慶報銷,十分麻煩。

據了解,作為全國首批跨省異地就醫費用直接結算上線運行省市之一,截至目前,重慶已有重醫附一院、附二院等132家醫院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平臺運行,到2019年1月底,還將達到173家。享受人群從職工醫保擴大到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覆蓋全市所有區縣和三級醫療機構。

為方便群眾跨省異地就醫,今年4月,我市還深化“互聯網+醫保服務”,目前已有超過3700名重慶參保人通過線上完成異地就醫備案。

據市醫療保障局統計,自2017年以來,我市已有6.8萬人在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異地就醫備案,其他省市有12.8萬人備案到我市就醫。今年8月26日至9月6日,國務院大督查第22組民生保障小組對我市跨省異地就醫進行了專項督查,給予了充分肯定。(首席記者 李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