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藥監局發佈停止生産銷售使用吡硫醇注射劑的公告

2018-12-29 20:49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藥品監管局發佈《關於停止生産銷售使用吡硫醇注射劑的公告》(2018年第99號),停止吡硫醇注射劑在我國的生産、銷售和使用。

吡硫醇注射劑于上世紀八十年代在我國批准上市,適應症為腦外傷後遺症、腦炎等;亦用於老年癡呆性精神症狀的治療。

吡硫醇注射劑不良反應主要為血管損害和出凝血障礙。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組織評價,認為吡硫醇注射劑風險大於獲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四十二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第四十條規定,予以撤銷藥品批准證明文件。

藥品是具有生命週期的特殊商品,其生命週期包括設計研發、註冊批准、上市使用、上市後評價、退市等環節。隨著科學認知的發展,其風險獲益比可能發生變化。監管部門出於維護公眾健康的慎重考慮,對於風險大於獲益的藥品予以撤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