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啟動蘇州河環境綜合整治四期工程

2018-12-31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30日電(記者 李榮)據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消息,上海30日全面啟動蘇州河環境綜合整治四期工程建設。這標誌著上海“母親河”蘇州河進入全流域綜合治理新階段。

據了解,蘇州河區域面積855平方公里,涉及上海12個區、2012條段中小河道。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上海接連實施了三期蘇州河環境綜合整治工程,通過持續十多年治理,蘇州河干流全部消除黑臭,區域水環境面貌得到較大改善。

為進一步提升蘇州河干支流水質和城市防汛能力,強化蘇州河綜合功能,著力打造世界級濱水區,上海此次全面啟動蘇州河環境綜合整治四期工程,總投資超過250億元。到2020年,力爭全面消除劣V類水體、幹流堤防工程全面達標、航運功能得到優化、生態景觀廊道基本建成,努力把蘇州河打造成為“城市項鏈、發展名片、遊憩寶地”。

蘇州河環境綜合整治四期工程將堅持水岸同治,更加注重治理岸上的污染源,從根子上改善水環境;堅持干支流聯治,加強整個水系的污染治理,實現流域水環境的全面改善;堅持兩岸貫通與功能提升同步,推動蘇州河與黃浦江“一江一河”交相輝映,實現還河於民、還岸線於民、還景於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