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冀聯合治理大清河、白洋淀 查處水環境違法364起

2018-10-23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 倪元錦)北京市環保局23日下午通報稱,今年7月至8月,北京和河北兩地環保部門在大清河、白洋淀流域聯合開展水環境專項執法行動,落實今年京津冀環境執法聯動工作聯席會議的部署,期間共檢查固定污染源3669家,查處環境違法行為364起。

據介紹,環保部門緊盯重點區域、重點行業企業和重點涉水環境違法問題開展“全時執法”,與公安、水務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兩地同步開展執法檢查,依法查處未建設水污染防治設施、水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水污染物超標排放、通過暗管(滲坑)等逃避監管違規排放水污染物等環境違法行為。

通報稱,在查處的364起環境違法行為中,限期整改173件,處罰金額940余萬元,現場實施查封22起,移送適用行政拘留案件5起、涉嫌污染環境刑事犯罪案件2起,關停違法企業18家。

據了解,自2015年京津冀三地環保部門建立京津冀環境執法聯動工作機制以來,三地先後召開聯席會議5次,啟動環境執法聯動機制10余次,完成了空氣重污染應急、聯合處置跨行政區環境污染問題等工作。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將繼續強化落實聯動工作機制,深化區域污染聯防聯控,共同排查、處置跨區域、跨流域的環境污染問題,加大對重點地區、重點行業的執法檢查力度,共同打擊區域環境違法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