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出台中小微企業規範化股份制改造工作方案

2018-12-31 08:4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4日,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發佈《山西省中小微企業規範化股份制改造工作方案》,我省對當年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中小微企業將給予30萬元或者50萬元的一次性資金獎勵。

目前,全省中小微企業中註冊為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數量約1000家,僅佔全省25.56萬戶中小微企業總數的0.39%,絕大部分的中小微企業沒有建立現代企業制度。規範化股份制改造,既是中小微企業做強做大的必由之路,也是貫徹落實我省推進創新型企業梯次發展,推動“個轉企、小升規、規改股、股上市”決策部署的重要環節和具體措施。

著眼于加快全省中小微企業和民營經濟升級發展,我省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勵和引導我省中小微企業加快改制步伐,促進上市發展。此次獎勵的標準為:對當年完成規範化股份制改造並登記為股份有限公司的民營中小微企業在通過審核後給予50萬元一次性資金獎勵,國有及國有控股中小微企業在通過審核後給予30萬元一次性資金獎勵。

申報獎勵資金的企業須為工商註冊登記與生産經營地均在山西省境內的中小微企業。市、縣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對申報股改獎勵資金的中小微企業申報資料進行初審,符合條件的逐級推薦上報至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審核意見正式行文上報至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的截止時間為2019年1月15日。(記者 晉帥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