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38億公斤!今年山西省糧食再獲豐收

2018-12-27 13:5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種植結構 強化技術支撐
138億公斤!今年我省糧食再獲豐收

據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抽樣調查,2018年,我省糧食作物播種面積4705.59萬畝,全省糧食總産量138.04億公斤,比上年增加2.53億公斤,增産1.87%。其中,夏糧産量22.99億公斤,秋糧産量115.05億公斤。

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糧食作物種植結構呈現“一增兩減”調優態勢。今年,我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持將糧食生産作為農業發展重中之重,繼續加大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優化農作物種植結構。全省糧食作物播種面積4705.59萬畝,其中夏糧播種面積853.79萬畝,同比減少1.4萬畝;秋糧播種面積3851.8萬畝,同比減少64.4萬畝。糧食作物呈現出豆類面積增加,穀物、薯類面積減少的“一增兩減”調優態勢。據統計,今年全省豆類面積種植376.09萬畝,同比增加18.66萬畝;穀物類種植面積同比減少69.12萬畝,其中玉米種植面積同比下降3.28%;薯類種植面積同比減少15.32萬畝,其中馬鈴薯面積同比下降6.6%。

今年我省緊緊圍繞“綠色興農、質量興農”發展思路,在36個縣開展小麥、雜糧、油料、玉米、馬鈴薯及其他作物綠色高質高效創建示範片44個。同時,節本增效技術有效提高了土地使用率和産出率。化肥農藥零增長行動提升了耕地質量,農作物産出率顯著提高。(記者 王秀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