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煤改電”市場化交易助力新能源消納

2018-12-31 0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31日電(記者 梁曉飛)記者日前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了解到,2018年以來,國網山西電力與山西省44個涉及“煤改電”的縣級政府簽訂“煤改電”打捆委託代理協議,與新能源企業累計開展5次“煤改電”採暖用電市場化交易,累計交易電量2.19億千瓦時。

截至目前,山西省共有“煤改電”居民用戶10萬餘戶。“煤改電”用戶打捆參與市場化交易,既推動冬季清潔採暖,又可解決供暖期間新能源企業棄風、棄光現象。

針對“煤改電”居民採暖購售電價倒挂的難題,山西利用市場化手段,明確市場交易主體、組織、價格、時間和結算規則,由山西省綜合能源服務公司作為集中代理方與新能源發電企業雙邊協商,鼓勵清潔能源參與低谷時段交易,降低低谷時段消納風電壓力。

此前,山西制定了“煤改電”居民採暖用電市場化交易試點方案,對與“煤改電”採暖用戶達成交易的新能源企業,電力調度機構在電網出現棄風、棄光情況下,將優先調度其發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