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推出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 覆蓋所有城鄉勞動者

2018-12-31 15: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2月31日電(記者 浦超)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雲南省推出覆蓋所有城鄉勞動者、貫穿勞動者職業生涯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力爭到2020年培訓1000萬人次高素質的勞動者。

《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實施意見》明確,終身技能培訓適用對象覆蓋全省所有城鄉勞動者,把所有培訓工作分解落實到勞動者的就業準備、入職定崗、崗位提升、轉崗再就業等四個階段,每個階段至少能夠接受1次職業培訓。

根據意見,在就業準備階段,有農村勞動力技能培訓、“兩後生”勞動預備培訓、青年能力培訓、大學生就業培訓等多種培訓形式;入職定崗階段有“新人上崗”培訓、新型學徒制培訓、“雲嫂”家庭服務培訓等培訓形式;崗位提升階段有職工素質提升行動、“展翅行動”、高技能人才培訓等培訓形式;轉崗就業階段有化解過剩産能企業職工培訓計劃、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培訓和服刑人員、強制隔離戒毒人員就業技能培訓等培訓形式。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石麗康介紹,雲南省還將突出對電子商務的培訓,推進農村電商發展;圍繞脫貧攻堅,結合轉移就業和省內外用工市場需求,每年將完成建檔立卡勞動力職業培訓20萬人,並在農村青年中開展現代生産技術、生活實用技能、溝通交往、普通話等方面培訓;積極扶持創業、提高就業,每位有創業意願的人員都有1次以上創業培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