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15個機場全面進入“刷臉”乘機時代

2018-12-29 13:39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全省15個機場全面啟用“人臉識別”智慧乘機服務。我省也成為全國首個在全省所有民用機場開通“人臉識別”智慧乘機服務的省份。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一部手機遊雲南”和民航局“無紙化”便捷乘機工作要求,2018年7月,雲南機場集團正式啟動“智慧出行服務平臺”項目。該集團將打造智慧航空旅遊作為切入點,積極開展機場智慧服務建設,利用新技術實現全面動態的實時信息關聯,推出自助安檢驗證和“刷臉”登機,打造智慧停車場、智慧衛生間,使機場與雲南旅遊的各個環節深度融合。

從全國範圍來看,我省在全國首家實現了全自助(值機、安檢、登機自助)、全無紙、全航司(可支持所有航空公司)、全“人臉識別”智慧乘機服務。其中主要包含兩個部分,一是自助安檢驗證,旅客可通過雲南機場集團微信公眾號或手機辦理值機、選座,獲取電子登機牌,憑藉電子登機牌和身份證進入閘機進行自助人證比對,系統自動進行人像識別、人證比對、安檢驗訖、跟蹤識別和閘機放行等。二是“刷臉”登機,旅客在登機口登機時,只需要“刷臉”進行人臉識別,與系統中的乘機信息進行比對後即可登機。

記者了解到,與傳統出港流程相比,通過“人臉識別”,安檢人員不再需要人工比對證件、登機牌和乘機人,也不再需要加蓋安檢驗訖章,提升了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就通行效率而言,傳統人工檢驗需20秒左右,而自助檢驗只需5秒至10秒,準確率在96%以上,可大大節省旅客排隊等候時間。(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