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用於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填報功能的手機APP正式啟用

2019-01-01 08:1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實施。2018年12月31日,由國家稅務總局開發的個人所得稅APP軟體的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填報功能正式上線使用。該系統的互聯網WEB端、扣繳客戶端和稅務大廳端的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填報功能也同時向社會開放。

個人所得稅APP軟體已于近期上線,納稅人可在稅務部門官方網站掃二維碼或在主流應用市場下載使用。按照規定,提前填報了專項附加扣除信息的納稅人,在2019年1月份發放工資時,就可以享受專項附加扣除,從收入額中扣除這一部分金額及其他的法定扣除後再計算個人所得稅。如果納稅人領取1月份工資前忘記填報或者填報晚了,可以在2月份或者以後月份填報並補扣享受。

據介紹,納稅人的填報方式有4種:一是按照各地稅務局公告的渠道下載手機APP“個人所得稅”並填寫;二是登錄各省份電子稅務局網站填寫;三是填寫電子信息表;四是填寫紙質信息表。電子和紙質信息表都可以在各省份稅務局網站下載。(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