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核集團首批腫瘤放療中心落地

2019-01-03 09:07 來源: 原子能機構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中核集團在京與來自四川、河北、貴州等地四家醫院簽署共建腫瘤放療中心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正式啟動軍民融合核特色醫療示範項目。至此,中核集團第一批四家腫瘤放療中心項目集中落地。這是中核集團積極落實軍民融合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搭建放射醫療平臺,打造中核集團核技術醫學應用全産業鏈,發展壯大核特色醫療産業,讓寶貴的原子能技術惠及人民大眾的具體舉措。

在活動中,中國寶原與中國核動力院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放射醫療領域的合作,充分體現産學研用的高度融合,對促進我國放射性損傷治療(核應急)和腫瘤放射治療深度軍民融合發展等方面具有深遠意義,本次簽約同時進一步增強了集團內部資源的協同效應,有助於引領軍民融合放射醫療行業發展。

中國寶原是中核集團核技術醫學應用的專業化平臺,其所屬醫院為央企辦醫院的領跑者,核素治療等核特色治療位居國內領先水平,為引領國內放射治療頂尖技術發展,中國寶原與天津腫瘤醫院聯合建設的質子治療中心已正式開工。

據了解,為促進我國放射性損傷治療(核應急)和腫瘤放射治療深度軍民融合發展,縮小與核強國在核技術醫學應用及核應急領域的差距,中國寶原提出新時代核特色醫療發展戰略,為核應急與放射治療提供整體解決方案,以建設軍民融合三級放射醫療中心項目體系為核心,輸出核應急救援、放射治療技術支持與培訓、放射治療設備、放射治療保障維護等整體解決方案,讓核醫學技術造福社會民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