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強化用地保障促進民營經濟發展

2019-01-03 15: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3日電(記者 陳健)記者3日從四川省自然資源廳了解到,針對民營企業用地需求,四川將通過新增建設用地保障、降低民企用地成本、盤活存量建設用地、提速民企用地審批等多種措施,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提供用地支持。

據了解,四川省自然資源廳日前印發《關於強化用地保障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意見》。按照意見,四川將進一步加大民營企業項目用地計劃保障力度,支持民營企業投資重大項目納入省級重點推進項目清單,所需年度用地計劃在省預留土地利用年度計劃中按規定予以保障。其餘重點民營企業項目用地,各地將按照“保落地、保開工、保當期”的原則,區分輕重緩急,統籌當年新增建設用地、歷年批而未供土地、存量盤活挂鉤指標予以重點保障。

為降低民營企業用地成本,四川規定,由省政府確定的優先發展産業且用地集約的工業項目,以及農、林、牧、漁業産品初加工工業項目,在確定土地出讓底價時,可按不低於工業用地出讓最低價標準的70%執行。四川鼓勵盤活存量建設用地,在符合規劃、不改變用途的前提下,民營工業企業在現有工業用地上新建或改造原有廠房、增加容積率,不增收土地出讓價款。

同時,四川要求徹底清理現行各種不利於民營經濟發展的用地規定,進一步創造公平、公正、公開的土地市場環境,積極鼓勵、支持和引導民營資本有序進入土地市場;全面落實企業辦理不動産登記由30個工作日壓縮至5個工作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