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政法機關全面保障民營企業發展

2018-12-28 13:4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多設“路標” 不設“路障”
我區政法機關全面保障民營企業發展

近日,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出臺《關於政法機關依法保障和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為民營企業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優質法律服務。

我區政法機關將進一步精簡審批事項,全面清理針對民營企業設定的各類審批事項,在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網絡安全管理等方面再出臺一批便利措施。大力推行網絡平臺一站式辦理服務,把所有可拓展上線的政法窗口法律服務事項延伸到網上,不能上線的實體平臺推行“一窗辦多事”,最大限度縮短民營企業辦事時限。組織為民營企業開展專項法律服務活動,深入重點民營企業“一對一”開展專項法治體檢活動。

集中梳理涉及民營企業發展的市場準入、産權保護、投融資、公平競爭等地方法規、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對不利於民營企業經濟發展的相關政策法規,積極推動相關部門予以廢止。對違法違規收取費用或以各種監督檢查名義非法干預企業自主經營的行為,依法予以糾正處理。

嚴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嚴禁刑事執法介入經濟糾紛。對侵犯民營企業合法權益,在依法懲處犯罪時加大追贓挽損力度,依法公正審理涉及民營企業的民事行政案件,加強對涉及民營企業案件的執法監督,妥善處理涉及民營企業歷史問題。深入開展民營企業“護航”行動,依法嚴厲打擊干擾阻擾民營企業正常工程建設、滋擾投資環境等黑惡勢力,加強民營企業周邊治安巡邏防控工作。對侵犯民營企業知識産權、強迫交易、合同詐騙、搶劫、盜竊等犯罪,依法及時受理、立案。(記者 楊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