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2018年保障房建設分配和棚戶區改造全面完成

2019-01-03 16: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李嘉瑞、孔祥鑫)記者3日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保障房新開工5.45萬套;分配公租房3.23萬套(戶),其中實物房源2.66萬套,新增發放市場租房補貼0.57萬戶;完成棚戶區改造(含徵收、拆遷、簽訂騰退協議) 3.43萬戶,全年保障房建設分配和棚戶區改造任務全面完成。

北京市出臺了優化營商環境系列配套政策,屬於社會投資的保障房項目可以按照優化營商環境政策,納入北京市“多規合一”平臺進行建設工程設計方案多部門綜合研究。按照總體規劃要求,北京市加大租賃住房供應,五年計劃建設租賃住房50萬套,並主要通過集體建設用地安排,持續推進住房市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體系。

為促進職住平衡,北京市強化以區為主的配租方式,公租房由各區組織面向本區戶籍和在本區工作的家庭配租。截至目前,2018年通過園區人才配租、社會單位集體租賃和“新北京人”專項配租等各種渠道,為非京籍家庭配租公租房2100套,已累計配租1.5萬套。

針對公租房出現的一些違規轉租行為,北京市加大對公租房的後期監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態度處置承租家庭轉租、轉借等違規行為。目前,北京市已安裝人臉識別公租房項目共計55個,其中11個項目已投入使用。通過提高房源管理網絡化水平,對每個公租房源賦予一個唯一二維碼,市、區、街三級管理部門、産權單位、承租家庭在統一數據平臺上信息共享,實時監測已保障家庭購房和房源使用等相關情況,加強動態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