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向滿足副中心功能完善為主轉變

2018-12-31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 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將由行政辦公區建設為主向滿足城市副中心功能完善為主轉變,通州區將高標準實施城市副中心控規。

經過兩年多的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一期工程及配套設施已全部建成,目前行政辦公區正推進二期工程建設,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等項目建設。城市副中心建設也將由行政辦公區建設為主向滿足城市副中心功能完善為主轉變。

2018年11月底,北京市扶貧支援辦、北京市直機關工委、北京市保密局、共青團北京市委等部門遷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辦公,標誌著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正式啟用。

北京市通州區區委六屆六次全會上提出,2019年,通州區將高標準實施城市副中心控規,抓好重點工程、重大任務落地,進一步提升城市綜合承載能力;高質量做好服務保障,確保市級機關安全有序運行;打好生態環境治理攻堅戰,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形象;堅定不移疏解功能,努力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以人民為中心,讓廣大群眾在城市副中心建設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全面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和公共文化示範區建設,不斷提升城市副中心文化軟實力。

2018年6月,《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草案公佈,提出城市副中心以行政辦公、商務服務、文化旅遊為主導功能,搭建科技創新平臺,形成配套完善的城市綜合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