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操縱市場案又開近億元罰單

2019-01-03 19: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 劉慧)資本市場又見近億元的鉅額罰單。證監會官網近日挂出了對鄭領濱操縱四川長虹等12隻股票的行政處罰書,沒收鄭領濱違法所得3085.32萬元,並處以6492.53萬元的罰款,罰沒款項合計近1億元。

同時,證監會對鄭領濱還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證監會最初對其立案調查時所涉及的股票是19隻,經當事人的申辯後只認定了12隻。當事人也曾提出了認定違法所得時予以考慮2014年至2015年“牛市”的影響,最終被證監會駁回。

2008年12月25日,“繆某妹”證券賬戶由繆某妹(鄭領濱母親)在鄭領濱陪同下,于浙商證券杭州蕭山恒隆廣場證券營業部開立。調查顯示,結合證券賬戶交易終端硬體信息(IP、MAC、硬盤序列號、下單手機號)、資金往來、詢問筆錄等證據,“繆某妹”證券賬戶實際上由鄭領濱控制使用。

隨後,鄭領濱控制和操作“繆某妹”證券賬戶,通過盤中拉抬、虛假申報、漲停板虛假申報、開盤集合競價階段虛假申報影響虛擬開盤參考價、盤中打壓等多種異常交易行為,操縱“四川長虹”等12隻股票價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