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五十八條措施助推全省中小微企業發展

2019-01-04 07:4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甘肅省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若干措施》正式印發實施。《措施》旨在進一步優化我省民營經濟和中小微企業發展環境,激發民營經濟和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活力,推動全省民營經濟和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

《措施》分為優化營商環境、加大財稅支持、強化融資服務、降低經營成本、加大培育力度、強化人才支撐、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加強組織保障等8個方面共58條。其中有30條政策措施是對國務院、相關部委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出臺的措施進行了細化,在此基礎上,緊密結合我省中小微企業發展實際,又增加了28條具體舉措。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措施》提出開展市場準入限制專項清理,依法依規取消最低註冊資本、股比結構等限制;對大中小企業一視同仁,不得設置不合理條件限制中小微企業參與招投標、土地競拍等;凡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單的涉企事項,需要進一步跟進的,由受理部門上門服務;加大中小微企業産權保護,司法部門對涉案企業不得超範圍、超額度、超期限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措施。

在加大財稅支持方面,《措施》提出鼓勵中小微企業參與PPP項目建設並享受專項獎補和公共服務事業相關稅收優惠政策;對獲得國家創業創新特色載體並組織實施取得良好效果的經濟開發區、工業園區給予獎勵。

在強化融資服務方面,《措施》提出建立中小微企業信用信息披露和公示機制,搭建中小微企業信用信息公共服務平臺,提升企業信息交換共享、查詢和應用水平;推動符合條件的民營和中小微企業在銀行間市場發行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融資,支持發行民營企業債務融資支持工具,鼓勵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發行公司債券、可轉債、綠色債券;建立“政保貸”聯動機制,構建合理的風險共擔與利益分配機制,穩步推動中小微企業信用保證保險業務發展;設立省級産業並購基金,鼓勵中小微企業參與國有企業兼併重組,實現産權多元化等。(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