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堅決徹底抓好問題整改 確保生態環境治理取得紮實成效

2019-01-04 09:1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謙在唐山調研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整改落實和生態環境治理工作時要求
堅決徹底抓好問題整改 確保生態環境治理取得紮實成效

1月3日,副省長李謙到唐山市調研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整改落實和生態環境治理工作情況。他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和企業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決徹底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確保生態環境治理工作取得紮實成效。

李謙一行先後到遷西縣羅屯鎮米峪口村和豐潤區火石營鎮金利冶金爐料公司,對長河尾礦堆積侵佔河道、企業除塵設施問題整改情況進行現場檢查和督導。他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認識,把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和生態環境治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決徹底整改到位。要在全面整治現有問題基礎上,痛下決心,舉一反三,組織開展生態環境大排查大整治,摸清底數、建立臺賬,細化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實行網格化管理,依法依規打擊違法開採和排污行為,堅決打好攻堅戰和持久戰。要科學制定資源利用規劃,綜合治理、變廢為寶,將修復的河道、山體等變成生態廊道、旅遊景區。要加快企業轉型發展,積極謀劃環境友好、高端高新項目,改進生産工藝和設備,減少能耗和污染排放,努力實現綠色發展和高質量發展。(記者 王育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