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出臺土壤環境保護和綜合治理規劃

2018-02-05 09:50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出臺土壤環境保護和綜合治理規劃
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自治區環護廳、發改委、經信委、國土廳、住建廳、農牧廳聯合下發《寧夏回族自治區土壤環境保護和綜合治理規劃》,確定寧夏土壤環境保護和綜合治理的目標、主要任務、政策措施、重點工程和保障機制,為寧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土壤環境安全保障。

《規劃》提出,到2020年,寧夏土壤環境質量總體保持穩定,農用地和建設用地土壤環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環境風險得到基本管控;區市級土壤環境監測網絡初步建立,土壤環境監管能力顯著提升;建立一批土壤環境保護試點和示範工程。

《規劃》主要指標為: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98%,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不低於90%;完成2個以上土壤污染治理與修復試點示範項目;廢棄農膜回收率達到80%以上。到2030年,力爭受污染耕地全面實現安全利用,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達95%以上。

《規劃》明確了加強重點區域土壤環境保護、建立農用地土壤環境保護制度、實施建設用地全過程管理等主要任務,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促進土壤資源永續利用。《規劃》將是今後一個時期,寧夏開展土壤環境保護和綜合治理工作的指導性文件,是全區各地、各有關部門和行業履行土壤環境保護職責的重要依據。(記者 李錦 實習生 李有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