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紮實推進交通運輸各項重點工作

2019-01-06 08:0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4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交通運輸有關重點工作2018年完成情況和2019年工作重點彙報,研究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關具體工作任務分工,審議《提升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能力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等。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我國發展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重要戰略機遇期具有新的內涵,要全面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對交通運輸行業而言,就是要抓住和用好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發展、服務水平提高和轉型發展的黃金時期,深刻領會“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總要求,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學習研究,狠抓工作落實,紮實推進三項重點任務。第一要保障交通安全,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確保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穩定。第二要提高綜合交通運輸網絡效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驅動,建設、管理、運營好綜合交通運輸網絡。第三要降低物流成本,推進制度性、技術性、管理性降本增效。

會議要求,要繼續抓好各項重點工作。一是持續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突出降低物流成本,突出優化營商環境,突出補短板,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加快實施一批重點項目,加快前期工作進度。二是加快推進運輸結構調整,加強部門間協調,注重政策協同,發揮不同運輸方式比較優勢,提高綜合交通運輸網絡效率。三是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緊緊圍繞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切實抓好落實、抓出成效。四是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堅定改革信心,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做好政策宣傳解讀,推動形成共識,有效推進立法進程。五是促進貨運業健康穩定發展,著力改善道路貨運經營環境,鼓勵貨運企業創新發展,堅決維護行業穩定。六是加強新業態監管,堅持包容審慎,在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框架下,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部門協作,以健全行業法規制度、加強新業態規範管理、推動新老業態融合發展為著力點,促進交通運輸新業態各領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交通運輸大部門體制優勢和各種運輸方式比較優勢,繼續圍繞“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誠信春運”開展“情滿旅途”活動,全力以赴,週密部署,守住安全底線,提升服務品質,加強春運值班值守,堅決打贏春運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努力提高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服務能力和水平,著力提升運輸服務綜合保障能力,優化運輸組織方式,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增強應急保障能力,健全協調聯動機制,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水上運輸通道。要密切跟蹤春運期間瓊州海峽氣象信息,提前謀劃部署,及時發佈信息,會同地方人民政府認真開展運輸組織協調和安全應急保障等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