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稅務局出臺支持
和服務民營經濟發展三十條措施

2019-01-06 08:3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018年12月27日從陜西省稅務局獲悉:陜西省稅務局結合全省實際,從降本減負、優化服務、規範執法、保障權益、紓困解難、暢通渠道等方面出臺支持和服務民營經濟發展30條措施,助力民營經濟發展。

陜西省稅務局要求全省各級稅務機關要堅持依法徵稅,堅決落實各項減免稅政策,對符合政策條件的民營企業與其他納稅人一律平等對待,確保優惠政策落實到位、應享盡享。同時完善申報軟體提醒功能,把住申報第一關口,推進小微企業免徵增值稅、小型微利企業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政策全面落地。

稅負始終是企業關注的重點。陜西省稅務局將進一步降低民營企業稅費負擔放在首位,要求全省各級稅務機關緊抓降本減負一系列稅費優惠政策高效落地。同時,以服務再升級為導向,進一步精簡涉稅資料報送,2018年年底前按照國家稅務總局要求取消20項涉稅證明事項,到2019年對民營企業等納稅人向稅務機關報送的資料再精簡30%以上,並實行涉稅資料清單管理,堅持“清單之外不再報送”;持續更新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清單,實現省市縣鄉全覆蓋,2018年年底前實現80%以上涉稅事項一次辦結,2019年年底前實現95%以上涉稅事項一次辦結;擴大“全程網上辦”服務事項,電子稅務局建設在2018年年底前實現智慧辦稅、智慧提醒、智慧引導功能,2019年年底前實現電子稅務局基礎功能接入省級政務平臺和涉稅業務“一網通辦”,2020年年底前實現涉稅服務事項100%“全程網上辦”;探索推行納稅申報“提醒糾錯制”,在稅務登出等環節推行“承諾制”容缺辦理,凡符合條件的民營企業等納稅人,如相關資料不全,可在作出承諾後即時辦理相關業務;持續壓縮辦稅時間,在上年大幅壓縮的基礎上,2018年年底前對民營企業等納稅人辦稅時間再壓縮10%以上,並推行無紙化出口退稅申報全覆蓋,對所有信用評級高、納稅記錄良好的一二類出口企業,將其出口退稅審核辦理平均時間壓縮至10個工作日內。

此外,為解決民營經濟發展面臨的實際困難,陜西省稅務局也給出了具體對策。如積極推動通過第三方非銀行支付機構繳納稅費,為個體經營戶辦理繳稅提供便利;建立中小企業跨區域涉稅訴求受理和解決機制,組織專門力量,集中受理和協調處理中小企業在生産經營過程中遇到的跨區域稅收執法標準不統一、政策執行口徑不一致等問題;依法為經營困難的民營企業辦理延期繳納稅款,積極幫助企業緩解資金壓力;深化“銀稅互動”,多措並舉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題。(記者 王向華 見習記者 趙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