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去年新增發電能力中超四成為清潔能源

2019-01-06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月6日電(記者 汪偉、張惠慧)近年來,遼寧多措並舉推動能源結構調整。2018年遼寧電網清潔能源發電能力快速提升,清潔能源新增裝機佔全年新增裝機的41.30%,清潔能源合計發電量同比增加23.11%。

國家電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馬千説,清潔能源發電能力提升了,還要千方百計提高清潔能源發電的利用率。遼寧電網提前2年完成《清潔能源消納行動計劃(2018-2020年)》中風電利用率達95%的行動目標,新能源消納達國際先進水平。

據介紹,為保障最大程度消納清潔能源,遼寧省一方面充分發揮特高壓跨區輸電能力,實現省內過剩的清潔能源跨區消納。2018年遼寧清潔能源合計送華北電量37.72億千瓦時。同時,遼寧還全力推進火電機組靈活性技術改造,提升電力系統調節能力。截至2018年年底,遼寧電網完成832萬千瓦火電機組改造,合計增加調峰能力209萬千瓦,為清潔能源發展和消納奠定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