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奧會配套工程崇禮鐵路開始鋪軌

2019-01-07 0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月6日電(記者 白林)6日,由中鐵二十局承建的2022年冬奧會重點配套保障工程——崇禮鐵路鋪軌工程在河北省張家口市下花園區戴家營3號大橋開始展開。整個鋪軌工程預計5月底完工,7月底完成軌道精調,年底前完成聯調聯試。

崇禮鐵路是京張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53公里,線路自京張高鐵下花園北站引出,途經宣化區、赤城縣,終點至崇禮區太子城站,設計時速每小時250公里。

據介紹,中鐵二十局承擔全線鋪軌施工任務,建設者將採取措施應對當地風沙、嚴寒天氣情況下對施工形成的挑戰。

針對有砟軌道鋪設,建設者將採用新型長軌鋪軌機組,一次性可以鋪設500米長鋼軌,一組設備就能把軌枕和鋼軌一起鋪設,每天可以單線鋪軌約2公里。針對無砟軌道鋪設,建設者將採用無砟軌道長軌鋪設機,將長鋼軌直接鋪設至已施工完成的道床板上,再進行精測精調、焊接等工序。

針對30‰上坡鋪軌難題,建設者通過優化方案,計劃在鋼軌下方增加滑輪等舉措確保鋪軌進度。針對行車安全風險大的難題,項目部在鋪軌現場配備專職安全工程師、防護員監控。針對鋪軌技術參數精度高的難題,項目部超前配備了鋪軌經驗豐富的專業工程師。

崇禮鐵路建成後,將與京張高鐵正線一起形成北京至張家口崇禮冬奧賽區的便捷客運通道,屆時從北京乘高鐵到崇禮僅需約1小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