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科技創新券三年資助
逾千家次企業購買到專業化服務

2019-01-07 1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7日電(記者 周潤健)記者7日從天津市科技局獲悉,天津市科技局、市財政局自2016年起面向全市科技型企業試行科技創新券政策以來,核定兌現資金超過2400萬元,資助了1000多家次科技型企業購買到專業化服務。

據了解,創新券以財政資金資助企業向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服務機構購買與創新活動直接相關的研發設計、檢驗檢測等專業化科技服務。

天津市科技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創新券的覆蓋對象為全市科技型企業,只要企業有委託開發、委託檢測等交易行為並直接用於科研生産,就有資格申請創新券,在完成服務、提供兌現材料後經評審獲得補貼。區別於科技項目、科技獎勵等“競爭性”財政資助模式,創新券的申請門檻低,普惠面積廣,不擇優排序,讓更多規模小、實力有限但又想創新、需要外部資源的中小微企業能夠參與其中,通過獲得財政補貼來抵扣技術引進和技術服務費用,從而降低企業創新成本。

記者了解到,創新券在3年的試行期內,在提高企業獲取科技服務能力、降低企業科技創新成本、引導企業提高科技投入、進而提升企業創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