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發佈實施自駕車營地建設
和風景道等級劃分標準

2019-01-08 09:3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由省文化和旅遊廳制定的《自駕車旅遊營地建設規範》《風景道等級劃分與評定》兩項標準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正式發佈。這兩項標準有效填補了我省自駕車旅遊標準體系建設的空白,將有助於青海省自駕車營地和風景道的高水平建設、科學化評價、高質量管理和規範化服務。

據了解,《自駕車旅遊營地建設規範》在充分考慮地域性特點的基礎上規範了自駕車營地建設、運營、管理和服務,為營地按照不同等級劃分等方面提供了依據。《風景道等級劃分與評定》在風景道劃分條件、評定標準、評定方法、建設管理等方面進行了規範。

近年來,我省自駕車旅遊發展迅速,自駕車遊客數量逐年攀升,截至2018年底自駕車數量超過160萬輛。自駕車旅遊標準體系的建設,將逐步規範自駕車營地、自駕車旅遊線、風景道的空間體系,實現營地和道路從單一的交通功能向交通、美學、遊憩和保護等複合功能轉變,引領我省自駕車旅遊産品轉型升級與跨越式發展,為創建國家自駕車旅遊示範省提供有力支持。(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