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推出“1+10”文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2019-01-08 16: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8日電(記者 陸華東)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優化不動産登記、優化水電氣接入……江蘇省政府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推出“1+10”文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優化營商環境“1+10”文件包括1個主文件、10個子文件。主文件重點圍繞加快推進“不見面審批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出了11大項25小項改革任務,力爭到今年年底前,開辦企業、不動産登記、辦理施工許可、納稅、跨境貿易、獲得信貸、獲得用水、獲得電力、獲得用氣等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10個子文件也就是10大行動方案,從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優化不動産登記等10個方面提出了工作目標、主要任務和工作舉措,包括優化水電氣接入、加快推進納稅便利化、優化報關通關環境、改善中小企業融資服務、推動信息共享等方面主要內容。

作為製造業和實體經濟大省,江蘇長期致力於優化營商環境。2016年開始,江蘇借鑒世界銀行營商環境報告的評價方法,對全省13個設區市、96個縣(市、區)、127個開發區開展評價。2017年以來,江蘇大力推行以“網上辦、集中批、聯合審、區域評、代辦制、不見面”為主要內容的“不見面審批(服務)”改革。

目前,江蘇省13個設區市、96個縣(市、區)全部出臺了“不見面審批”改革方案和“不見面審批”清單。江蘇還建立科學有效的事中事後監管體系,加強跨部門聯合監管,做到“一次檢查、全面體檢”,切實減輕企業負擔。

江蘇省委編辦副主任張學才介紹,優化營商環境“1+10”文件是江蘇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再提升、再優化、再行動,是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