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9-01-09 11:1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陜西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2018年12月中旬以來,我省各地堅持邊改邊查,將“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工作重心轉入整治整改階段。針對國家自然資源督察西安局反饋的我省清理整治中存在的問題,我省進一步加大清理整治力度,查改並進,效果明顯,截至2019年1月2日,已整改違法違規建設設施3288個。

2018年12月22日,針對我省部分地區存在的瞞報漏報、整治整改不徹底等問題,陜西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關於推進“大棚房”突出問題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舉一反三、全面清查,嚴格核查、徹底整改,對整治過程中的突出問題,要高度重視,堅決整改。同時,陜西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西安、渭南等市相關部門先後成立了專項行動法務政策專班,以解決突出問題、疑難問題和涉法涉訴問題,對複雜問題、典型案件和重大事項進行集中研判。

截至2019年1月2日,全省共排查設施56.98萬個、面積133.29萬畝;共發現違法違規建設設施3308個、面積10228.13畝,其中包含秦嶺北麓耕地上違法違規建設設施94個、面積191.26畝;已整改違法違規建設設施3288個、面積10086.77畝,分別占問題總個數、總面積的99.39%和98.6%;正在整改20個,其中西安13個、漢中7個,面積共141.36畝;已恢復耕地面積5869.39畝。

下一步,我省將突出重點,強化措施,重點做好3項工作,打好最後階段的攻堅戰,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一是在全省開展一次“回頭看”,確保清查徹底、整改到位,督促指導尚未完成清理整治任務的市、區,加快清理整治工作進度。二是及時掌握全國情況,同時做好我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總結驗收工作。三是加強政策研究,針對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設施農業用地管理、農村一二三産融合,制定和完善相應的政策和管理辦法,建立長效機制。(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