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六項目獲國家科學技術獎

2019-01-09 12:2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度國家科技獎勵大會1月8日在北京舉行,大會揭曉了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我省科研人員主持和參與的6個項目榮獲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二等獎。

我省科研人員主持的5個獲獎項目分別為:由蘭州大學陳發虎等人完成的“亞洲中部乾旱區多尺度氣候環境變化的特徵與機理”、由蘭州大學周又和等人完成的“風沙運動的多場耦合特性及規律的力學研究”獲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由蘭州大學胡斌等人完成的“心理生理信息感知關鍵技術及應用”、由中國科學院蘭州化學物理研究所王愛勤等人完成的“基於濕法凹凸棒石高值利用關鍵技術開發及應用”獲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由中國科學院寒區旱區環境與工程研究所王濤等人完成的“風沙災害防治理論與關鍵技術應用”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此外,由蘭州蘭飛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參與完成的“心臟瓣膜外科創新技術及産品的建立和應用”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

此次獲獎項目反映出我省科技創新領域的新特點。在基礎研究成果不斷涌現、原創能力持續提升的同時,生態文明建設和民生領域科技支撐能力凸顯,科技創新要素向社會各方面滲透。從項目完成單位看,“國家隊”依然是我省科技創新的主力陣容。

據悉,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共評選出278個項目和7名科技專家。獲獎項目呈現出基礎科學研究國際影響力提升較大、自主創新能力進一步提升、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顯著增強等特點。(記者 秦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