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境電商政策升級迎來四大利好

2019-01-10 07:59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完善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監管工作,2019年1月1日起執行。

【新政】

商務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六部門發佈的《關於完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監管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1月1日起正式實施,不僅繼續將跨境電商定性為個人物品執行,而且提升購買限額,新增享受優惠政策的商品品種,擴大跨境電商綜試區城市範圍。

【點評】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

新政對消費者是絕對的利好。一是消費者單次和年度的購買限額都提升了,將單次交易限額從2000元提升至5000元,年度限值則由2萬元提升至2.6萬元。跨境零售進口在限額以內可以享受零關稅的優惠,同時增值稅、消費稅按法定應納稅額70%徵收,超出年度交易限值的部分則需按照一般貿易進口來繳稅。這意味著消費者可以買到更多、更有品質的商品。

二是跨境電商新政使消費者購物更加便利。《通知》擴大政策適用範圍。在現行15個試點城市基礎上,將政策適用範圍擴大至北京等22個新批跨境電商綜試區城市,進一步完善區域佈局,跨境電商綜試區擴圍,跨境電商企業保稅倉的布點範圍擴大,過去需要異地中轉的商品可以直接購買了,進口商品物流變短,消費者的體驗會更好。進一步完善區域佈局,有利於促進行業發展,也能更好地滿足居民消費需求。

三是享受跨境電商優惠政策的品類又增加了63個稅目商品,稅目總數達到1321個。更多品質化、多元化消費需求將會得到更好滿足。

四是安全方面更有保障。為了行業的健康發展,《通知》按照“各負其責”的原則,對跨境電商企業、跨境電商平臺、境內服務商、消費者、政府部門等各方應承擔的責任提出了具體明確的要求。(記者 張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