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公佈13個礦種礦業權市場基準價

2019-01-10 12:2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9日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近日我區公佈第一批13個礦種礦業權出讓收益市場基準價,進一步提升全區礦政管理工作水平。

據悉,礦種涵蓋了煤、鐵、鎂礦、硅石礦、石膏、岩鹽、地熱、水泥用灰岩、化工用灰岩、磚瓦用粘土、建築用砂、建築用石料、礦泉水13個礦種38類。以煤為例,按照其品質和用途分為6類,其中稀缺煤种太西煤基準價為22元/噸,寧東地區主要賦存煤種不黏煤和長焰煤基準價為6.5元/噸。

我區在制定礦業權基準價時,立足自治區礦業權設置和出讓實踐,充分參考8年來礦業權評估和出讓成交結果,評估和比較全國各地基準價,確保基準價標準與地區資源稟賦、經濟發展水平等相適應。在此基礎上,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公開招標選擇2家礦業權評估機構,綜合礦産品價格變動和企業負擔能力等因素,研究提出自治區境內13個礦種礦業權出讓收益市場基準價方案,經權威機構專家評審,並徵求相關部門、部分礦山企業、各市縣(區)自然資源部門及社會公眾的意見和建議,公開聽證,反復討論並修改完善,最終形成送審稿。(記者 張慈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