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寧夏農村危窯危房改造開工建設3.287萬戶

2019-01-09 11:26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區農村危窯危房改造開工建設3.287萬戶
剩餘存量計劃2019年全部改造完成

記者1月7日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2018年我區農村危窯危房改造開工建設3.287萬戶,是年度計劃任務的148%,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4555萬戶、其他貧困戶1.2641萬戶。全區剩餘危窯危房存量3.0783萬戶,計劃2019年全部改造完成。

我區堅持分類指導、因戶施策,按照原址翻建一批、加固改造一批、移民搬遷一批、公租擴面一批、週轉安置一批、補償退出一批的思路指導各縣(市、區)加快推進危窯危房改造,平羅縣閒置農房有償退出、隆德縣全面拆除危房和殘垣、吳忠市利通區危房和宅基地確權後拆除利用等經驗做法起到很好示範效果。

2018年,自治區住建廳、財政廳等部門及時籌集撥付補助資金3.8億元,督促指導各縣(市、區)及時制定相應的配套政策措施,整合資金、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減輕貧困戶危窯危房改造的經濟負擔,極大地調動了農戶危窯危房改造積極性。對危窯危房改造對象確認、補助資金兌現等問題進行清查核實,嚴格糾正和處理虛報冒領危窯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等問題,進一步規範了工作秩序和環境。(記者 鄭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